◇rorobrainhole◇

哈罗,我是ro。

暂时无题(9)

9

“所以她不是艾利克斯·德利弗,而是雪莉·库珀。她不仅看起来像女秘书,而且确实是他的秘书。她一定经常模仿德利弗太太的签名买点小东西,她的签名连银行都认不出来。”

他们走下石阶,时间尚早。

“你知道吗,我时不时想起她转动戒指的模样,她的手指纤细白皙,我以为吸引我的是这个。其实不是。”

“那戒指对于她来说太大了。”

马悌猛地扭过头,差点扭伤脖子。

“你早就注意到了?”

拉斯特耸了耸肩。

“而你什么也没对我说。”他生气地说:“我们之前谈过这个问题,你还记得吧?”

“是啊。我记得。不要把你当成空气。我记着呢。”拉斯特敷衍地点点头,“现在我们可以到十四街去了吧。”

“嘿,你他妈怎么回事啊?”他皱着鼻子跟在拉斯特身后,他很想停下来咆哮,但是知道拉斯特才不会站在那里听他怒吼,他只好跟上去。

拉斯特夹着笔记本,手插在口袋里,弓着背,走到车前,停下来,转身看着他。

他开了锁。

上车前,他觉得有必要再强调一次,“我们是搭档,试着理解‘搭档’这个词好吗,哦也许这太难了,对自大狂来说可能跟量子力学差不多?”

拉斯特冷淡地看了他一眼,他比十五年前更消沉了,马悌以为他一定不屑于回答自己。但是他说:“马悌,是你在侵入我的生活。”

“什么意思?”他皱起了脸,“当初是谁主动修理我家的草坪?”

“是你先邀请我吃晚餐。”

“哦,可是十五年后,是你要我和你一起破案。”他不知道争论这个有什么意义,但是他觉得不安,因为拉斯特看起来像是想要离开一样——他站在那里,T恤空荡荡地挂在身上,仿佛马上就要转身融进夜色里,只留给他一个灰色的背影。而他知道拉斯特一离开他就会立刻走下坡路,滑入堕落的泥沼,沦为醉醺醺流浪汉,被酒精和毒品搞坏肝脏和大脑,最后在寒冷中孤独地死掉。他不能眼看着他搞成那副惨样子。

另外,他也知道拉斯特离开后他会变成什么样子,一个无聊的中年人。那生活光是想就让他想跳迪斯科,好甩掉一身不寒而栗的鸡皮疙瘩。

“所以你是在怪我?我不应该帮你忙,不应该照顾你,不应该接你回家,把你活活养肥二十磅?这些难道是我的错?你他妈是不是有毛病?”

“我是说,我以前是一个人,以后也应该如此。”

“谁他妈告诉你的?”马悌瞪着他,“行行好,伙计,正常点好吗。没有人想一个人。人是社会性动物,你没读过这点吗?老是一个人待着就会感到孤独,恐惧,你的心理医生就会建议你接受精神治疗。”

“我觉得还好。”

“一点都不好。”他断然地说,“在你变正常之前,都得跟我在一起。”

“哦。”(拉斯特:A A)

他奇怪地看了拉斯特一眼,“你同意了?”

“嗯。”

“不打算反驳一下?再说点我听不懂的妙论?”

“不打算。”

他挪了一下屁股,“呃……嗯哼……很好。”

 

他们开车来到第十四街,这里有一片可爱宜人的公寓,房前点缀着一小块草坪,一棵无花果树或者一个小小的蔷薇花丛。德利弗夫人告诉他们,雪莉·库珀小姐住在第十四街288号。秘书的薪水可负担不起这里的房租。

他告诉门卫,他们找雪莉·库珀小姐。

门卫头也不抬地告诉他们:“她搬走了。”

“什么时候的事?”他适时地塞过去一张五美元。

“两三天前吧。”

“她说了为什么吗?”

“没有,我没问,她也没说。”

“之前有个男人来找她吗?”

“你是说贾森·德利弗先生?”

他把车开到家附近的酒吧门口停下。

他们点了啤酒。

之后是双份马丁尼。

再来一杯。

双份波本。

马丁尼加伏特加。

好了,他找到微醺的感觉,开始搜寻酒吧里走来走去的年轻女孩,有一个已经走过来了。

拉斯特淡漠地坐在旁边,他打算跟他解释一下,他们也不必一直待在一起。

“德利弗娶了一个大理石一样的模特,还有两个情人。”

“嗯。”

“我的经验是他会搞砸的。”

“是啊。”

“你知道现在我想干什么吗?你看到那边那个女孩了吗?红头发的那个。你觉得怎么样?”

“她还戴着牙套。”

“是吗?”他眯起眼看过去,“难怪她一直抿着嘴笑。”

“嗨。”詹妮弗跟他打了个招呼,靠着他站着,胳膊贴着他的手,他很自然地用手背轻轻抚摸她,给她叫了一杯酒。

詹妮弗瞟了一眼拉斯特:“他是谁?”

“一个朋友。”

“他看起不怎么高兴。”

他看了拉斯特一眼,拉斯特平静地啜着酒。

“他只是有点害羞。”

拉斯特听了,瞟了他一眼。他也觉得这么说拉斯特有点肉麻,“你不能介绍个朋友给他吗?”

詹妮弗咬着性感的嘴唇,笑着说:“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了?”

“我只是觉得不能只有自己享受。”

“哦是吗。”詹妮弗的手放在了他大腿上,而且还在往上滑,他挺直了腰,并且感觉到腰部以下有个器官正跃跃欲试。

詹妮弗笑起来,附在他耳边低声说:“你们想不想一起来?”

他皱眉笑着,尴尬地摇了摇头:“不要。你不会真的想那么做的。”

拉斯特从吧台上下来,看起来有些疲惫,意兴阑珊。

“你到哪去?”

“回家。”

马悌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上去。

“我要詹妮弗介绍个朋友给你。”

“谢了。”

“你不想要吗?”

拉斯特摇了摇头。

他犹豫了一下,说:“我待会带詹妮弗回家,你介意吗?”

“不会。那是你的房子。”他顿了一下,“我需要晚一点再回去吗?”

他觉得拉斯特的声音变得像石头一样冷冰冰硬邦邦的,赶紧说:“哦不用。我和詹妮弗可以在客厅里。”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