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brainhole◇

哈罗,我是ro。

【TD】旅途漫漫(1)

1

马缇把薯片、芝士、一次性内裤、刮胡刀片和其他一些长途旅行需要的杂物扔在篮子里,他情绪不佳,一脸找人打的恶相,收银员伯特以此判断他的老婆又回娘家了。马缇在货架间转了两圈,最后还是停步在啤酒前,他犹豫了片刻,怀着自我厌弃,拿了两打。

他结了账,把东西放在后座,发动了汽车,他没再回家,而是直接拐上高速公路。自从附近的矿区干涸后,这条公路就被冷落了,一路上车很少,路面被烈日漂白,像是回溯到白垩纪。他把电台音量拧到最大,车窗全开,烈日炙烤着头皮(因为没有头发),他的手臂垂在窗外,随着音乐的节奏分离敲打车门,铁皮渐渐被晒得发烫,他便转而开始像非洲人一样拍打方向盘,迫使喇叭乱叫个不停。

在正午阳光下浮动的视野里,他看到路边有人竖起拇指,试图搭顺风车。于是他减慢了速度,开近了那人,这是个胡子拉碴的男人,身材瘦削,目光茫然,弓着背,穿着汗湿了的背心,肌肉把背心撑满了,肩膀上晒起了褐色的斑点,如果不是趁着他不注意,偷偷把空酒瓶踢进了路边的草丛里,他给马缇的印象会更好一点。

在四十摄氏度的气温里等车,而且很可能今天一整天也只会有他的车经过这里,他还能做什么呢?

他一脚猛踩下油门,比着中指,绝尘而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没有赶夜路,因为他突然觉得厌烦,厌烦一趟趟跑玛姬的娘家,低声下气地向他求和,于是他想管他呢,他不用这么赶,他可以慢慢开到目的地,好好欣赏沿途风光。太阳落山时,他正好开到一个汽车旅馆附近,于是他挺好车,抱着啤酒走进店里。

运气好的是,这里还供应三明治和柠檬水。

他把柠檬水掺在威士忌里。对,虽然羞于承认,不过呢,他在驾驶座底下还藏了一小瓶白酒。一直喝啤酒会令嘴里发苦嘛。他吃了奶酪三明治,一些炸薯条,和许多掺了威士忌的柠檬水,之后又点了一杯咖啡,再一次的,他往咖啡里滴了几滴酒。他慢慢地啜饮着,太阳下山后,清凉的晚饭从田野吹来,他舒服地叹了口气。

当他正在享受餐后咖啡时,那个男人走了进来,冷淡地看了他一眼。

“呃。”

他看着那个男人去柜台办了入住手续,然后径直走到他的桌前,双手撑在桌面,俯下身来,逼近了他。他往后缩了缩,结果只是让后脑勺撞上了墙壁,于是他不得不正视面前的危险,并且注意到男人的鼻子被晒脱皮了。

“你之前那是在干什么?”

男人的喉咙里滚出一串低沉的声音。他愣了愣才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呃。我可以解释。”

“哦,希望你有个过得去的理由。”

他搬弄了两下吃剩的薯条,不是太愿意解释自己为什么情绪沮丧,行为不正常,可惜他发现他非说不可。因为这个男人散发着危险的气息,像是从西部片里走出来的暴脾气牛仔,随时可能老拳相向,而且腰后似乎还别着个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比如,一只手枪。

“我老婆离开了我,又一次,而我现在正要去接她回家。抱歉,好吗,我心情不好,不是针对你,只是心情不好。”

“很好,你老婆去哪儿了。”

“呃,回娘家了。”

“哪儿。”

“亚特兰大。”

男人思考了一下,点点头,直起身来,“很好,那我们明天早上见。”

“呃,我想,你看,你不是非得搭我的车,不是吗,你怎么到这儿的?”

“灰狗巴士”

“对啊,你明天还是可以搭那玩意儿不是吗?”

男人再一次撑上桌面,脸离他只有五公分,“有什么问题吗?让我搭你的车?”

“没有。我保证,一点问题都没有。”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