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brainhole◇

哈罗,我是ro。

【TD】旅途漫漫(2)

2

热浪袭人,一大早阳光就异常灼热,空气干燥得像沙子,每一下呼吸都成为煎熬,比起这些,还有更令人痛苦的。

马缇不满地看了一眼副驾驶上的男人,他本打算偷偷溜走的,但是这个人早一步来敲了他的房门,而他们身处僻静的汽车旅馆,旅馆老板又是个迟钝的胖子,出于安全考虑,他能说一个不字吗。

于是这个该死的混蛋就这么大大咧咧地跨进了他的车。

他瞄了一眼男人腰后,枪仍旧别在那里。

没什么好担心的对吧,只要他足够友善,有求必应,就没道理会对他动粗,再说他们很快就能到达目的地,只要把男人送到亚特兰大——他一开始就问过男人要上哪去,你猜怎么着,他思考了一阵,而后说:“我看亚特兰大就挺好。”狗屎。——他们就可以说再见,并且再也不相见了。好聚好散,就这样。

男人突然转过身来,他吓了一大跳,差点开进田里,对于他的反应,男人只是板着脸哼了一声,之后马缇意识到对方只是为了够到后座的啤酒。

“哦老天,喝起来像马尿。老兄,你该搞个冰箱。”

他“哈哈”干笑了两声,试图温和地表达反讽,可惜没有成功,男人一边抱怨一边很快喝掉了最后两罐啤酒,之后又开始拆他的薯片。

他嘬了下牙,一脸不爽,把“狗屎”咽了回去,说真的那滋味也就跟咽狗屎差不多,这就是糟糕的伴侣给人的感觉,不管是不是长期的,就像玛姬说的,把愉快地心情搅得一团乱。

哦玛姬。上帝保佑,但愿他能活着见到她。

“嘿嘿,慢一点。这车都快起火了。”

“你非得在旁边指手画脚吗?”

“只是提醒你看看沿途风光,看那些庄稼长得多好。”

他看怪人一般瞅了男人一眼,男人悠然点上一支烟,“你对生活有什么不满吗?”

当然,你的出现就够让人不满的了。

“你老婆离你而去,为什么?”

“没什么,她就是这样。”

“因为你不忠。”

“不……操……差不多。”他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一脸赧然,“你怎么知道的。”

“你长了一张会乱搞的脸。”

“啥?”他顿时脸都歪了。

“你们打算离婚吗?”

他暗自大翻白眼,拧开收音机。

DJ放了一首民谣,歌词没什么逻辑,给人的感觉像是垮掉的一代,也不奇怪,因为这个频道覆盖的区域都是荒凉的公路和农场,放歌的人大概以为司机们听了,回家后会抱着水槽边的妈妈大哭一场。这首歌放完后,插播了一条新闻。

蒙托亚农场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死者曾被鸡奸,抢劫犯在逃,警察相信罪犯名叫斯蒂夫·莱恩,刚从监狱放出来,是个惯犯,继而他们描述了一番罪犯的样子。他安静地听完这条新闻,烈日当头,却感到寒冷,忍不住小心地从后视镜里打量起着旁边的男人,对方毫无反应,只是直愣愣地看着前方,不时往旁边吐出一串烟雾。棕发,消瘦,脸颊凹陷,神情冷淡,目露凶光……他翻开了地图,开始查看最近的农户或者商店或者加油站或者随便什么他妈的可以看见活人的地方在哪里。

忽然,他发现男人解开了皮带,他正视前方,目不斜视,战战兢兢地紧抓住住方向盘。

余光里,男人把衬衣从裤子里抽出来,扯开了内裤……他终于忍不住哆嗦着问:“你……这是在干什么……我……我是说……”

“撒尿啊。”

“啥?”

然后他听到水声,准确的说,是液体浇上易拉罐的声音。他一脸僵硬地转过头,看到男人扶着老二,瞄准了啤酒罐。他甚至闻到了骚味!

我操!

“你他妈在干什么?你不会叫我停车吗?为什么要在车里就这么把你那根该死的玩意掏出来?!”

“哦你停下车,我下了车,然后呢,你会在路边等着吗,不会,你会立刻一脚油门冲出去,把我扔在这儿。”

“不,我不会的,我保证!我这就停车,别他妈在车里做这种事!”

男人沉默了一下,忽然把老二拨向他。

“我操!操操操!”他贴向车门,恨不得夺门而出。

“哈哈,开个玩笑。”

汽车在公路上画了个完美的蛇形。

“你他妈有什么毛病?深柜恐同男?”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