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brainhole◇

哈罗,我是ro。

【TD】漫长的告白(5)(上)

roro最大的技能大概就是能心平气和地当黑(粉)……

5(上)

他们走出酒吧,沿着街往克拉克大厦的方向走,互不搭理。拉斯特的胃始终隐隐作痛。离“牛仔之夜”足够远后,他们进了一家咖啡馆,进去以后发现里面的顾客和服务员都是男性。显然,这种情况下马丁根本无暇注意周围,而他已经很饿,于是他没有退缩,而是找了一个远离其他人的座位坐下。马丁也没说什么,看上去一心为特丽萨·赫雷拉的凶杀案忧心忡忡。

一个长得有几分像QAF里贾斯丁的服务员来给他们点餐,和昨晚上相反,拉斯特点了一块牛排,水果蛋糕和一杯咖啡,店里的同志最年轻的看起来都有三十岁,这意味着至少这家店的食物不会坏。马丁看到贾斯丁以后皱了一下眉,把目光移到手里的菜单上,之后他点了一杯矿泉水。

等服务员把食物端上来,马丁才开始说话:“我不会道歉的。”他说。

拉斯特没理他,只是慢条斯理地把牛排切到适中的大小,然后往嘴里放。马丁努起嘴,舔了舔上排牙齿的外侧,那就表示他依然愤怒,但是没辙,他慢慢抿起嘴,右侧嘴角翘起来,脸跟着往右边拉去。拉斯特突然发现马丁有过度活跃的口腔动作【×】,这使得他的下颚有点往外突,有点像《汤姆和杰瑞》里的那只狗。他这样谈不上好看,有种粗鲁的味道。但是有些女人可能会被吸引,觉得他很坦率,而且有男子气概。

在马丁犹豫着再次以比较诚恳的措辞道歉时,他决定行行好。“我只知道她死了,下午两点得到的消息。我给你打了电话,但那时你已经在局长办公室了。一开始案子在你们分局,但是很快就被抢劫凶杀分局接管了。尸检要等到明天早上。我会去看看,我能做的就这么多。”

马丁有一阵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儿,他说:“我想她是昨天晚上就死了。因为他们一个劲问我和玛姬我昨晚回家了没有。玛姬告诉他们我在办案子,她还说了你的名字,别怪她,她什么都不知道,只能说出她以为的。内务分局的人会去和你核查,也许你能编个什么案子,别让他们觉得我们在撒谎,他们不喜欢那样,一旦他们觉得我在撒谎,就会认为我有所隐瞒。这点你最清楚。”

拉斯特耸了耸肩。

“干嘛,你在生我的气?你觉得我不该揍你?”马丁拔高了声音,开始有人对他们侧目,那让他很不自在,他开始意识到来这家店吃饭的都是同志。

“我应该揍得比刚刚更狠!”他压低了声音,用手指点着桌面。

拉斯特倾身俯向他,同样压低了声音,他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像是从砂纸上蹭过,“我只是觉得奇怪,你他妈为什么这么在乎?你在乎玛姬吗?可是你刚刚在干什么,和同事吹嘘你把特丽萨操得有多么爽?你怎么操她的,从后面?”

马丁目光躲闪了一下,“哦该死,那只是、只是一些黄色笑话,大家都这么说。我在乎玛姬,我爱她,但是你不能和同事说这个吧。老实说,我从来没试过走后门,那就是说着玩的,让其他人在卖了一天辛苦之后能笑笑。特丽萨的事是个意外,我和玛姬,我们之间出了问题,这才让我一时昏了头,把兴趣转移到别的女人身上。”

“够了吧,你要跟我说多少遍?你们之间出了问题之类的,我不想听。别跟我说这些。”

马丁气冲冲地蹬着他,腮帮鼓起来,拉斯特甚至能感受到从他鼻子里呼出的热气。

“嘿,是你挑的头!明明是你先提起——”

“我只是叫你别把火撒到我头上。”

“事情变成这样你也有责任。”马丁嘟囔道,“你以为你在干什么啊,让玛姬看看什么是好男人吗?”

拉斯特皱了皱眉,“好男人”这个词让他感到困扰,他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和这个字眼沾上边。在他对此进行思考的时候,马丁再次环顾了四周,再次皱起眉。

“你怎么选了这么个餐厅……你他妈真是个混蛋。我一想到你光着膀子理我的草坪,我就……”

“妈的,你能不能闭嘴。”

马丁把剩下的话咽了下去,一口喝掉了杯子里的水,过了一会儿,他忍不住说再次开口:“你就不能快点把那块牛排解决掉吗?”

他侧着身,一只手臂搁在桌上,很谨慎地瞄着咖啡馆里的其他人,“他们大概都以为我们是一对。”

拉斯特耸了耸肩,用咖啡漱了漱口。

“你待会准备去哪儿?“

“本来打算去‘爆头酒吧’。”

“哦,杰克·布莱恩,那个记者,那是你的案子?”

“你怎么知道的?”

“新闻啊,帕克中心下午开了新闻发布会,好几个电视台轮番报道了这件事。不过新闻界好像不相信是抢劫杀人,打算搞个声援的活动,他们大概觉得这是来自军方的报复吧。你怎么没接受采访?联邦调查局还没有接手这个案子吗?”

现在拉斯特知道自己的搭档下午去哪儿了,媒体接待区在帕克中心东面,有一个面对大街的大门,闪光灯一定闪得他找不着北了,他的搭档麦克是那种一心往上爬,想要在退休之前爬到五楼的人,能出现在镜头前,增加曝光率对他很重要,他们分局每隔几年就出一个明星警员,局里和媒体联手打造的,旨在增强民众对警局的好感和信任,实际上主要是为局长脸上贴金。局长威克斯没通知他见媒体大概是有意为之。弗兰克大概把他的疑虑跟麦克说了,麦克报告了威克斯,威克斯于是决定把他排除在采访之外。目前为止他们仍旧把案子定性为抢劫杀人,因为杰克·布莱恩是敏感人物,一旦确定是谋杀,联邦调查局就会闻风而动,威克斯不想失去这个明星案子。“目前为止案子还归我们。”他想他说出了威克斯的心声。

“所以你现在要去那间酒吧了?”

“关于今晚的安排,我有个更好的提议。”拉斯特抬起眼睛。

马丁愣了愣,摸了摸后脖子,“是吗……”

“我们到特丽萨·赫雷拉的公寓去。”

“不……这是违规的……我的一只脚已经陷进沼泽里了,这样会让我另一只脚也陷进去的。”

“如果你把案子听任其他人办,两只脚陷进去是早晚的事。想想特丽萨为什么会死吧,她背后那个人不想被人挖出来,你又是现成的嫌犯。”

“他们不会喜欢警察杀手的。”

“他们手上有一个嫌犯时,也不喜欢换另一个。”

“但是闯进犯罪现场还是太过头了。”

“哦,随便你吧。”

“这是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你要自己去?”马丁几乎感到羞赧起来,“你实在不必……不必为我做到这个地步。”

“不是为你。”

“算了吧,你就是。”

马丁得意地笑了笑,在桌上留下晚饭的钱。

——撸累了,下次撸——

评论(3)
热度(12)